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工作评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评议方案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26318次, 日期 2014-04-02【打印】 【关闭窗口
 

2014115日江陵县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通过)

为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和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如下工作评议方案:

一、评议的指导思想

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客观公正地对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以及具有社会管理职能的其他组织和企事业单位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评议。通过评议,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做到依法行政、转变作风、提能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评议的对象

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林业局、县广电局、县物价局、县国税局、县质监局、县供电公司、县农业银行

三、评议的内容

1、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

2、办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情况;

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情况;

4、依法履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况;

5、严格管理,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

四、评议的组织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成立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张如前同志任组长,王慧兰、涂诗权、陈云兰、余青菱、吴诗涛、段晏昌同志任副组长,张纯彬、刘维学、徐平、万海青、张兴忠、阮霞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余青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纯彬、刘维学同志任副主任,负责工作评议的组织和协调。

五、评议的方法步骤

工作评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3月上旬-4月上旬)

1、成立工作机构。县人大常委会成立工作评议领导小组,设立工作评议办公室和评议工作组,被评议单位成立相应工作机构。

2、制定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各评议工作组与被评议单位商定工作评议重点,制定工作评议实施方案。

3、召开动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议,被评议单位召开接受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评议工作。

(二)走访调查阶段(4月中旬-6月中旬)

1、开展政务公开。被评议单位在本单位网站、政务公开栏、县新闻媒体上将本单位工作职能、工作要点、目标任务、服务承诺等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2、开展自查自纠。被评议单位通过召开本单位班子成员会,干部职工会,人大代表监督员、服务对象及相关人员座谈会,认真查找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公室提交自查报告。

3、深入走访调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服务对象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书面调查报告。

4、确定整改重点。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各评议工作组关于工作评议调查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公室将主任会议的审议意见和其他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形成整改重点。

(三)督查整改阶段(6月下旬-9月下旬)

1、反馈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公室将整改重点反馈被评议单位。

2、开展整改。被评议单位对整改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好边整边改工作。

3、开展督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定期到被评议单位督导整改工作,对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调查,督促被评议单位认真整改。

4、撰写整改报告。被评议单位将整改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公室。

(四)集中评议阶段(10月上旬-11月下旬)

工作评议总分100分,测评采用百分制计分,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进行量化计分。被评议单位综合得分在80分及以上的为满意单位,60分至79分的为基本满意单位,59分以下的为不满意单位。测评分三个层次组织:其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测评占60%,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和县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测评占20%,乡镇(监狱、管理区)人大测评占20%

六、评议的结果运用

工作评议测评结果及时向县委报告,向县“一府两院”通报,函告被评议单位的上级机关,并将测评结果送县绩考办。被评为基本满意单位的,县人大常委会作为下年度跟踪督办的单位。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下年度继续评议对象。

七、评议的要求

开展工作评议,目的是监督和促进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被评议单位要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这次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要认真组织、严明纪律、注重实效,圆满完成评议工作任务。

附: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分组名单


附:

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分组名单

第一组:

带队领导:王慧兰

    长:张纯彬

    员:黄万武   李大军

负责县教育局、县广电局的评议工作

第二组:

带队领导:涂诗权

    长:阮 

    员:张贵庭   陈四海

负责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的评议工作

第三组:

带队领导:陈云兰

    长:徐 

    员:方    胡娟华

负责县审计局、县国税局的评议工作

第四组:

带队领导:余青菱

    长:刘维学

    员:张海云   余秋峰

负责县发改局、县农行的评议工作

第五组:

带队领导:余青菱

    长:万海青

    员:陈     侯小梅

负责县林业局的评议工作

第六组:

带队领导:吴诗涛

    长:张兴忠

    员:郑明江   

负责县民政局、县质监局的评议工作

第七组:

带队领导:陈云兰

    长:张纯彬

    员:顿圣新  李登舟  陈华兵

负责县物价局的评议工作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