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2 09:59 | 字号:       | 分享:

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奋斗华章

11月21日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

在县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上午八时三十分,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代表215人,实到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荆州市委换届风气巡查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贺广标,荆州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徐炎宏到会指导。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运宝、罗勇、汪新华、王焱群、王军、段晏昌、薛文新、代长征、张海涛、黄汉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干部。

大会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汪新华同志为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军、段晏昌、薛文新、代长征、张海涛、黄汉江为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李先刚同志为江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徐驰、张瑜、易伟、涂阳慧、韩凯、贺伟、王礼东为江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肖俊杰同志为江陵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徐忠德同志为江陵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余菁同志为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26名同志当选为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40名同志当选为江陵县出席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为新当选的人员颁发了证书,新当选人员现场进行宪法宣誓,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江陵县第七届人大财政经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运宝为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新华

颁发当选证书

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运宝为

江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刚颁发当选证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进行宪法宣誓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十一时,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式。闭幕大会由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新华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宣布了县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千灯万带”交通平安工程,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扩充和条件改善工程,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城市道路明亮工程,全域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全域新能源装备提升一期工程,全民健身运动场所建设一期工程,群众出行畅通工程等8个项目,列入县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刚讲话

李先刚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江陵发展更是处于爬坡过坎、崛起赶超的关键时期。此时此刻,接过县长的重担,是一种检阅、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挑战。

李先刚郑重承诺,将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始终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始终做到牢记宗旨惠民生。强化“惟用法律自绳己”的思维,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履职责。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本色,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

县委书记全运宝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全运宝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表达了全县人民期盼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

过去五年,县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重大事项决定以及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人大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根一线,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运宝指出,今后五年,江陵将迎来“而立之年”,也是江陵实现崛起赶超的黄金五年,县七届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找准人大定位、依法履行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决扛起新时代人大职责使命,按照县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紧扣聚焦发展重点,着眼改革难点,关注民生热点,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增强群众观念,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和落实“双联”机制,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传递上来,为加快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与力量;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健全议案建议闭环办理机制,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四个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决破除“七块坚冰”,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上午十二时,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