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江陵县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2 08:34 | 字号:       | 分享:

11月20日,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六届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运宝、罗勇、汪新华、王焱群、王军、段晏昌、薛文新、代长征、张海涛、黄汉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罗勇同志主持。

朱瑞模作县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朱瑞模同志向大会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对过去五年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朱瑞模从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等四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

朱瑞模说,刚刚召开的县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即将选举产生的县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徐忠德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徐忠德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依法打击犯罪,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彰显司法权威;服务社会发展,在保障经济民生中彰显司法担当;全面深化改革,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彰显司法作为;严肃教育整顿,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彰显司法形象;主动接受监督,在推进阳光司法中彰显司法公信。未来五年,县人民法院将坚定理想信念,紧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大局意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提升审执质效,促进为民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清正廉洁司法,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菁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菁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为民司法中凸显检察作为;聚焦主责厉行法治,在法律监督中履行检察职能;守正创新高效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提升检察效能;提升素能固本强基,在狠抓队伍中铸就检察铁军;接受监督树立公信,在公开透明中规范司法办案。未来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永葆忠诚本色,以更有力的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方向;树牢江陵思维,以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聚焦民心民生,以更深厚的为民情怀增进百姓福祉;深化检察自觉,以更务实的担当作为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强基导向,以更严格的要求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县七届人大财政经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县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部分县直有关机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