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最新动态
>> 公示公告
>> 视频新闻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4899次, 日期 2024-01-05【打印】 【关闭窗口

      1月4日上午,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和信任,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

      县第一高级中学学术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高悬的国徽,在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运宝、汪新华、张瑜、张海涛、王军、薛文新、代长征、黄汉江、姚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全运宝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江北监狱领导同志和部分退休县级领导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全运宝宣布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江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先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回顾2023年,加压竞进、提速突破,交出亮眼答卷。

二、展望2024年,奔跑奋进、而立见效,续写精彩篇章。

三、坚守初心,团结锐进、担责尽责,加强自身建设。

李先刚说,2023年,“江陵速度”蹄疾步稳,成为全县干事创业的“鲜明标识”;“江陵后劲”韧性十足,成为全县干事创业的“生动写照”;“江陵形象”高频亮相,成为全县干事创业的“有力彰显”。

一年来,中省市战略部署有效推进;县域经济实力全面跃升;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城市功能品质不断优化;乡村振兴成效日益凸显;人民幸福指数持续攀高。

李先刚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回首一年来的发展历程,面对“一难两难多难”的复杂局面和“既要又要还要”的艰巨任务,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弥足珍贵。

李先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载体、以“三农”为底板、以民生为根本,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和强县工程省市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

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73.54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财政总收入达到12.09亿元、同比增长16.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6亿元,同比增长17.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1070元、23943元,分别同比增长6.1%、8%。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李先刚说,我们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动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持续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全域生态环境。

坚持主攻方向、精准施策,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夯实园区平台“主阵地”,突出招商引资“生命线”,牵住项目投资“牛鼻子”,壮大骨干企业“基本盘”。

坚持精致宜居、内外兼修,着力推动城镇强基提能取得更大成效。做强县城龙头,建强特色乡镇,增强城市治理。

坚持点面结合、塑造品牌,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大成效。提升现代农业实力,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擦亮全域旅游名片。

坚持问题导向、民心所向,着力推动增进民生福祉取得更大成效。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强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李先刚说,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笃志前行,虽远必达。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面对“三十而立”的新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将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法治政府、务实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人民政府。

李先刚强调,要坚持崇法善治,打造法治政府;坚持真抓实干,打造务实政府;坚持改革赋能,打造数字政府;坚持从严从紧,打造廉洁政府。

李先刚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新华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新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始终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始终聚焦“四个机关”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在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关心指导和县委正确领导,在于“一府一委两院”大力支持,在于乡镇、监狱、管理区人大通力配合,在于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共同努力,在于全县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

汪新华说,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七十周年,也是“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依法履职,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彰显新活力。坚持不断创新,在强化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而团结奋斗。

徐忠德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县人民法院坚持融入大局,在建设平安江陵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司法为民,在服务共同缔造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争先创优,在推动品牌创建上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管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责任担当。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案件3055件(含旧存53件),结案2895件,结案率94.76%。审判执行质效居荆州各县市区法院前列。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以更强信念铸牢绝对忠诚,以更大作为护航经济发展,以更高标准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推进法院建设,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贡献法院力量,展现法院担当。

余丰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丰泳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县之所重”能动履职,持续提升服务贡献值。围绕“民之所盼”深化治理,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围绕“法之所行”精准监督,持续提升社会正义感。围绕“业之所需”固本提能,持续提升队伍战斗力。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把准政治方向“生命线”,确保绝对忠诚。遵循服务大局“主阵线”,护航江陵发展。守牢公平正义“基准线”,践行监督使命。聚焦检察发展“事业线”,锻造过硬铁军。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陵篇章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县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县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出席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部分县直有关机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