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代表工作
>>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 代表信息
>> 代表活动
>> 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代表工作>>代表信息

兴学重教育桃李 服务大局促壮腰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26621次, 日期 2014-09-01【打印】 【关闭窗口

市人大代表  徐振槐

在美丽的长江之滨,铁牛矶畔,坐落着一所全新的现代化多功能学院式中等教育学府━━江陵职教中心。作为江陵教育发展、城市建设的标志亮点,而今徜徉在美丽的校园,你很难想像到,五年前,它的掌舵人徐振槐,带领一帮人克难奋进,在一片荒滩上,打造出这所现代化学校所付诸的艰辛。

徐振槐, 19662月出生,江陵县白马寺镇黄淡村人。荆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江陵职教中心董事长。

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历练出来的新时代企业家,徐振槐始终认为自己的成就离不开国家的大好政策。饮水思源,总想做点事情回报社会。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教育,发现农村职业教育师资匮乏,实训设备严重不足,制约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影响孩子们的就业与升学,所以思来想去还是一定要办教育。

投身教育事业,创办职教中心

2009年,徐振槐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社会力量办学的号召,在江陵县委县政府"突出发展工业、着力建设县城"战略指引下,由企业发展转向投身教育,投资兴建江陵职教中心。

为了高标准建设好学校,把学校打造成布局合理、景色宜人的理想求学场所,学校总投资1.2亿,占地200亩,集普高和职高于一体,是江陵县内高中教育门类最全、体制最活的综合性学校。今天的江陵职教中心,环境典雅、设施一流、校风纯正,已成为有志学子成材圆梦的摇篮。

办教育毕竟不同于办企业,企业办砸了损失的是金钱,学校办砸了毁掉的是孩子们一生的幸福。所以从学校兴建到现在,始终把握要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这一总目标,创办老百姓信赖的优质学校。

江陵职教中心不仅为全县学子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而且为社会培养了栋梁之材。学校自成立来,虽然受到生源质量严重不利的影响,但连续四年升学率保持100%。累计一本上线244人,二本上线399人,三本上线782人。中职办学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荆州市的中职教育的一面旗帜。

助推公益活动,真情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振槐把做好事、做善事当作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只要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百姓的事情,只要他能想到或有组织号召的事,他会毫不犹豫、不讲条件、不惜重金地去完成。

教育是最大的公益事业。很多关心教育事业的友人曾给徐振槐建议,适当按民办学校的标准收费。但他始终坚持要建设“好而不贵的学校” 。不仅不搞“高收费”还“让利于民”。

作为一个心存感恩的企业家,徐振槐曾坚定不移地表态:对于贫困学子,绝不让任何一人因为钱的原因失去读书的机会。四年来,学校大力实施贫困学生减免学费政策,特别困难学生一次性免除三年所有学费,让他们能够安心上学。为了鼓励成才,对成绩优异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制度。这些费用每年多达几十万元,与“国家助学金”相补充,极大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在新学校建成之初,困难重重,为了使教师安心教书,徐振槐克服重重困难,推动 “安居工程”,筹资建设教师住宅小区。

作为人大代表,徐振槐时刻不忘肩上责任,不仅自己主动,而且动员周围的朋友一起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上散播正能量,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2010年,有感于老家黄淡村一组的道路泥泞难行,他和几位侄子一起,出资33万元为乡亲们修了一条水泥路,家乡父老想为徐振槐叔侄立一块功德碑,但他觉得致富思源、回报家乡是应尽之责,谢绝了乡亲们的好意。

2011至2012年,徐振槐作为人大代表在江陵县秦市乡秦家场村调研,发现该村基础设施落后,无偿出资15000元缓解经费上的不足,并为贫困户杨四凤一家捐助食用油和一年的粮食。20123月,为了帮助地方建设,徐振槐又无偿向江陵县熊河镇荆干村捐赠优质树苗7120株。

对于他所在的学校师生,徐振槐更是慷慨解囊。来自沙岗镇的张飞同学,家境贫寒,为了让他安心念书,从高中到大学,徐振槐资助了他七年全部学费和部分生活费。2013年,职教中心一位教师家属因装修意外坠楼,他资助两万元,并号召师生捐款。

2014年,为了改善家乡福利院条件,让那些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生活得更好,徐振槐发起出资22万元,并号召身边朋友共捐款70多万元。地方政府为他们的善举所感动,要求属名,被他言辞谢绝。

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才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三年以来,徐振槐始终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己任,广泛听取、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依法为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代言。

2011年,通过深入了解全市职业教育的现状之后,徐振槐发现“双师型”教师的缺乏是制约职业教育的一大瓶颈。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由他领衔提交了《关于切实解决农村中职教育矛盾和问题,努力促进中职教育健康发展的议案》。正是这份议案,引起了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应运而生,通过努力,仅在2011年,全市就有数十位民办老师,通过考试拥有了正式编制。

作为人大代表,徐振槐不断为地方建设积极建言,在本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多方听取意见,提交了《关于扩大“新江陵”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建议》。同时对于荆州市职教招生中所存在的乱象,他忧心匆匆,在本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再次聚焦职业教育,提交了《关于规范职业教育招生秩序的建议》,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

徐振槐常说: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和父老乡亲的关爱,就没有他的今天。企业家有能力回报社会也是一种福分,他会把公益事业作为一生的事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并不断传递这份正能量,鼓励大家参与到这份事业中来,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