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代表工作
>>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 代表信息
>> 代表活动
>> 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代表工作>>代表信息

依法履职办实事 干事创业为村民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26633次, 日期 2014-09-01【打印】 【关闭窗口

省人大代表  雷中林


雷中林同志,男,汉族,现年45岁,共产党员,湖北省第12届人大代表,江陵县第5届人大代表。现任江陵县资市镇潘市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始终不逾地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依法履职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肩负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职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雷中林坚持从人民权力使者的高度和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做到不忘身份,为民执言,依法用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雷中林自当选省、县人大代表以来,不管村里工作有多忙,他都坚持积极参加省、县人民代表大会和代表活动,而且在每次会议上和每次代表活动中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他所提的意见、建议能从实际出发,体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认真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

2014年212日,荆州市第4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上,雷中林针对当前农村请客送礼之风盛行,花样名目繁多,宴席铺张浪费严重。他建议市政府起草倡议书,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议案得到会议秘书处的高度重视,今年出台了严禁大操大办的制度。

雷中林在湖北省第12届人大第2次会议上提出编号为618的议案,江陵县作为传统农业县,农业机械化水平低,他建议增加“无牛县”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农机购置补贴作为国家的一项重要的强农惠农政策,补贴的是农业机械,满足的是农民需求,促进的是农村生产力,带动的是产业发展,推动的是科技兴农成果的应用。该建议受到湖北省农机局的重视,专门行文答复。今后中央第二批购机补贴资金对湖北省有安排,将适当的对江陵县给予倾斜。

2014年5月,资市镇的4000余亩中稻秧苗灌溉了被污染的水而致死。他多次到荆州市环保局反映情况,在市县环保部门重视下,排污企业受到处罚,农户得到了补偿,问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办理实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为了加大产业调整的力度,方便群众出行,增加农产品的运输外销。雷中林同志急在心里,在他的努力下,村委会自筹资金,解决了修路费用问题。修筑通村通组水泥路10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面对潘市村村民饮水条件差,喝不上卫生水的现实情况,雷中林积极向有关单位反映农村安全用水问题,通过争取项目支持和自筹资金50万元,积极找沙市水务集团协商,将沙市自来水引到潘市村。多年前,甘甜清澈的自来水只在城市普及。现在,自来水也已开始流到潘市村全村农户家中。

筹资20万元建成潘市村标准化卫生室。现在宽敞的大门,整洁的院落,独立的科室,醒目的标志牌,齐备的诊疗设备,走进卫生室,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卫生室有单独的药房、诊断室和治疗室。每天小小的诊断室里挤满了来看病的村民,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真没想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农村能安上路灯!你看,村里的道路旁都安装了路灯,到了晚上,村里亮堂堂的,村民们出门不带手电筒,回家晚了也不怕夜路黑。”说起亮化工程带来的好处,潘市村的村民都是满脸喜悦。项目实施过程中,雷中林充分征求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科学设计、注重细节。不仅点亮了平安乡村的夜晚,改善了农村的基础设施,更照亮了潘市村民的新生活,让农民生活逐步走向城市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民的殡葬理念、丧葬习俗和安葬、祭奠方式开始发生新的变化。然而,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目前农村殡葬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解决。特别是受传统观念以及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滞后的影响,侵占农田乱埋乱葬的现象仍然很严重。为了配合土地综合治理,切实节约耕地,潘市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作出决定,准备在今年下半年修建潘市生态故园,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筹措资金70万元基本到位。为了筹集这70万元资金,雷中林三次到武汉,跑荆州和县城有多少次,他自己都记不清。

干事创业做一名村民信赖的人大代表

2013年潘市村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新一轮荆州市“菜篮子”基地。为了解决群众卖菜难的问题,切实办好基地。根据群众的需求,拟建潘农苑蔬菜专业合作社。

在筹建蔬菜专业合作社之初,很多村民都不理解,心中普遍有疑问“蔬菜到时卖不出去怎么办?”,因此都在谨慎地持观望态度。雷中林同志却觉得这是一个发展高效益农业的难得机会,数不清他多少次到农户家中走访,向村民讲解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的优势。在他的努力下组建了潘农苑蔬菜专业合作社。

如今,在潘农苑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这里让人面前一亮:几乎就是一副农家乐园图,有紫色发亮的茄子、有鲜红鲜红的小西红柿、还有又大又绿的南瓜,绿色的葫芦让人应接不暇,在这里最吸惹人的是一条条青翠欲滴的黄瓜和丝瓜挂满枝头。社员们正忙着浇水、培土。

“以前种地没规划、没技术,自从加入了合作社,社里统一提供农资,价格便宜,质量好,还有技术指导,比以前收入高多了。”说起加入合作社的种种好处,潘市村八组老党员王华龙话语里尽是喜悦。

办了这么多的实事,开支了这么多的钱,但潘市村目前还有存款,是全县最富裕的村,这利益于潘市村有一个好班长,有一个特别能战斗的党支部,有一套严格的民主理财管理制度。近十年来,潘市村连续两次被省委评为“三级联创五好村支部”,多次被荆州市委江陵县委评为红旗党支部。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