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代表工作
>>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 代表信息
>> 代表活动
>> 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代表工作>>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的典范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26665次, 日期 2014-09-01【打印】 【关闭窗口

江陵县白马寺镇机关代表小组


白马人大主席团共有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89人。其中市代表1人,县代表15人,镇代表73人。白马人大主席团将89名人大代表分为5个代表小组,即老白马寺代表小组为第一小组,新口代表小组为第二小组,胡场代表小组为第三小组,王市代表小组为第四小组,谭市代表小组为第五小组

第二代表小组在组长朱军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集中交流工作,集中述职,集中评比,履行代表的职责,发挥代表的作用,三年来,始终坚持、始终不变,是其他四个代表小组学习的典范,事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第二小组每季度坚持集中学习,交流工作一天,他们把每季度最后一月的15日定为了小组学习、交流工作日。县镇有工作安排和大型活动除外,他们小组活动的日子就顺延,一般情况他们的活动照常开展。

二是每年年底,组织代表认真开展代表一年一度的代表述职,根据代表的述职,对每位代表进行评比,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将代表的述职材料和评比的结果报镇人大主席团。

三是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该组除每年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视察活动外,他们还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对新口片的土地平整项目、新口片的机电泵站的维修运转等防洪抗灾的准备工作及抢险物资器材的到位情况进行一次视察。去年下半年新口片的土地平整项目工程启动后,前期由于施工方偷工减料,群众对土地平整工程极不满意,意见很大,第二代表小组听到群众的反映后,立即组织该组的代表进行视察,通过视察发现施工方存在很多问题,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是事实,于是组建了县人大代表胡合平、镇人大代表吴承良、镇人大代表王发贵三位同志为人大监督专班,通过监督专班与土地平整施工方的沟通,达成协议,最后土地平整项目工程完工、政府满意、群众也满意,施工方也能接受。

四是在“万名代表促壮腰”的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代表的作用。今年5月份全县乡村公路护肩达标示范工程全面启动,国家给的达标护肩项目工程款是每公里5000元,对少数地段的公路护肩还可以使用,对大多数地段的乡村公路护肩这点资金远远不够。新口片的新口村、同兰村、江岭村、卢巷村,他们的护肩公路的地段长,公路护肩的任务又特殊,国家给的项目款又少,村级资金又困难,没办法动工。第二代表小组的三位县人大代表朱军、宋贵祥、王昌文得知这四个村的困难后,为他们多方筹资,最后这三位代表每人拿出5000元交给这几个村,这三位代表的行为感动了县交通局、白马寺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及老百姓。最后在镇政府的倡导下,人人出力,个个出钱,几天之内就完成了乡村公路达标任务,得到各级政府好评。

白马人大第二代表小组,做了一个代表应该做的平凡事,但离上级的要求和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今后的工作还需更加努力。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