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代表工作
>> 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
>> 代表信息
>> 代表活动
>> 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最新新闻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代表工作>>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情系民生 谋事为民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49456次, 日期 2014-09-01【打印】 【关闭窗口

江陵县沙岗镇机关代表小组


沙岗镇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共有15人,其中县人大代表4人、镇人大代表11人,代表小组自成立以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沙岗镇党委、人大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活动,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年度、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全镇人民的好评。

一、提高代表素质,积极开展活动

每年3月,代表小组组长杨本魁都要集中小组代表成员进行学习培训,由他领学有关政策法规,由人大副主席彭钦虎作“怎样当好县镇人大代表,怎样开展代表活动”的专题辅导,他还强调“我们当代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代表做人做事要和人大代表的身份相符合,要想着自己背负的期望和责任,我们代表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在全镇范围内不仅要具有代表性,更要有先进性”。

沙岗社区代表小组在闭会期间,一是建立了严格的学习制度,坚持平时学与活动时集中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其常委会议的决议、决定,平时活动都要谈体会,年终都要写心得体会。二是建立务实的活动制度。今年3月对全镇春耕备耕生产及种籽市场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4月份组织小组代表观摩学习了沙岗小学近几年的教育发展成果,5月份组织代表对农业产业化推进工作进行了调研。他们规定每年至少活动4次,至少每季度开展活动一次。

二、为民办实事,促进“壮腰”工程

为使全体代表投身“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了“六进六访”和“八个一”活动。

在生态建设方面,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沙岗镇文化路垃圾场处理问题,针对周边居民反映,这里污水横溢、垃圾满塘,遇到雨天污水漫过路面,行人只能踮脚掩鼻而行,遇上晴天风起,灰尘满天飞,纸屑塑料袋铺天盖地,苍蝇到处飞舞,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生活。面对群众的疾苦,杨本魁等几名代表联名提议案,要求镇政府解决这一心头大患。但镇政府苦于工程浩大,财力有限,年年提议案,年年都失望,而社区代表小组人员锲而不舍,主动为政府化解矛盾,用真情感动政府,感动周围居民,终于在今年年初破土动工整治环境,变废墟地为商业休闲场所,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拉近了党和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沙岗镇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是长期困扰我镇民生的一个重大问题,沙岗镇人大主席团在闭会期间,多方调查研究,达成共识,在人大会议期间多次向政府部门提出议案和建议,最后得以落实。201372日,中共沙岗镇委办公室下发了《中共沙岗镇委关于“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驻村联户的通知》,沙岗镇社区代表小组得到通知后,将两级代表分解到重点户、难点户进行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使用水户由不理解到理解,由以前用户不愿安装到主动安装,镇人大代表王圣辅、王庆友、李玉亮等代表几次到农户做工作到深夜。集镇上村组里哪里有困难或矛盾,人大代表就出现在哪里,做耐心细致的群众思想工作。由于党委的坚强信念,政府的不懈努力,人大代表们的积极配合参与,沙岗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于20132月动工,年底竣工。沙岗水厂的建设成功解决了全镇22个村委会和1个渔场4300户、270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为广大村民的身心健康,构建和谐新农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系选区、选民,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但社区代表小组也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