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议案建议
>> 议案建议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议案建议>>议案建议

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产品安全监管的建议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3683次, 日期 2015-04-24【打印】 【关闭窗口

代表姓名:王文成    联系方式:15327687666

猪肉是我国绝大多数居民主要肉品来源,生猪屠宰企业承载着满足居民猪肉消费需求、保障肉品卫生和质量安全的产业功能和社会责任

江陵县生猪屠宰场起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在一定时期,各屠宰场在规范生猪屠宰行为、保证猪肉质量及卫生、防止税费流失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出台和消费者对畜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现有的生猪屠宰方式逐渐暴露出不少食品安全生产隐患,越来越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建立一个畜禽流通与加工示范园。因此,于2013年8月于将江陵县老的城区生猪屠宰场迁建江陵县工业园区建成一个现代化、工业化的生猪屠宰加工厂。在县委县政府的和主管部门的引导和推动下,公司通过2014年一年的时间,将普济、熊河、白马、秦市、马家寨5个乡镇整合于城区屠宰场,资市和沙岗正在谈判中。江陵县生猪屠宰产业改革的整体推进还是比较顺利。

随着去年国家新的《食品安全法》也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急切需要屠宰行业优化产业布局,提高屠宰管理及技术水平,切实保障肉品质量安全。使江陵的屠宰产业走向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发展壮大的健康道路。

建议:

1、江陵县生猪屠宰行业应成立专班整治市场,将食品安全问题从萌芽上控制。

2、兼职生猪建议平台,肉品追溯机制和终端门店。真正意义上做到在源头和过程进行全覆盖管理。

3、全县屠宰行业的加快整合,尽早实行全县集中交易,定点供肉,统一配送,将“放心肉”真正的放心。

4、将学校、企事业单位这些人口密集型场所的食品安全作为第一梯队,做到直供,将食品安全的风险降到最低。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