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议案建议
>> 议案建议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议案建议>>议案建议

关于进一步改善条件 提升服务质量的建议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11744次, 日期 2015-04-24【打印】 【关闭窗口

 代表姓名:王 辉    联系方式:15090806245

 江陵县广播电视台是我县唯一的舆论宣传主阵地,一直以来,由于资金少、人员缺、设备差,尽管《江陵新闻》开办已达20年之久,但至今仍维持一周三期,观众们说:打开电视,《江陵新闻》往往都成了旧闻和臭闻,根本没有了看头。久日久之,“江陵人不看江陵台”成了一个让江陵电视人倍感尴尬甚至痛心的局面。因此,加大投入建设,让《江陵新闻》活起来,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江陵新闻》的现状

《江陵新闻》由江陵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负责,人员不太固定,多时近10人,少时3、5人,往往新手进来,熟练后就跳槽到了上级电视台。目前采编播人员9人中只有2人有正式编制,其他均为临时聘用人员,且水平参差不齐。现每周一、三、五更新内容,节目播出周期偏长,实效性较差。

二、造成以上状况的原因  

1、经营运转困难,发展保障难。长期以来,县广播电视台只有一小部分“人头费”来自财政,平常工作运转只能依靠广告收入。由于广告竞争越来越激烈,县广播电视台的广告收入逐年下降,仅够勉强维持运营,在技术改造、人员培训等发展方面无以为继。

2、基础设备老化,节目质量差。广播电视是高科技、重装备、高消耗、技术密集的行业,对技术应用的依赖性非常强。但是,县广播电视台受制于资金短缺,基本处于竭力保生存的状态,采编播设备十分落后,大部分摄像机都是带病满负荷使用,致使运行速度缓慢,画面清晰度低,故障频发。

3、人才保障不足,事业发展难。目前县广播电视台的队伍素质、人员结构很难与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相适应。具体表现在:编制少,工作人员少;县广播电视台在编人员非业务人员偏多,熟悉新闻采编播业务工作的人员短缺;平台小、待遇低等因素导致难以引进优秀人才,人员学历层次偏低;临时人员因待遇低导致有一定水平的人不愿进,进的留不住,人才流动性大,直接制约着县广播电视台的长远发展。

三、几点建议:

1、变《江陵新闻》为每日一播。变《江陵新闻》周一、三、五播出为周一、二、三、四、五每日一播,保证新闻时效性,提高江陵电视台作为全县唯一主流新闻媒体的影响力,发挥应有的新闻宣传导向作用和宣传喉舌作用。

2、加大财政经费投入,提高新闻节目质量。建议县政府适当增加对县广播电视台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确保县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的正常开展,避免县电视台有偿新闻宣传行为的发生,让电视台更好地担当起基层传播主阵地的重任。

3、加大资金投入,对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从目前县广播电视台的生存现状看,凭借其自身能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很不现实。建议对县广播电视台设备进行更新改造,主要包括对县广播电视台节目采集、编辑、制作,以及信息存储、传输、发射等各技术系统的关键设备进行改造。通过概算,完成初步改造大约需要资金200万元。

4、加强人才引进,稳定新闻队伍。主持人、播音员等重要岗位的人才队伍,纳入县优秀特殊人才范畴进行引进,给予财政专项津补贴,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