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议案建议
>> 议案建议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议案建议>>议案建议

关于加大学前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11877次, 日期 2015-04-24【打印】 【关闭窗口

 代表姓名:肖敦满    联系方式:13997562310

近年来,随着学前教育规划的逐步实施,全县各乡镇场都建起了标准化的公办幼儿园,学前教育的主要职能已转移到义务教育学校。有的乡镇场还通过资源整合,关闭私立幼儿园,将所有幼儿都集中在了公办园入学。学前教育的水平和质量从而到了极大的保证和提高。

但随着公办幼儿园的兴办,被挂靠学校也新增了承办压力(公办幼儿园都挂靠在中小学)。一是因公办要体现公益性,收费不高,运转难保;二是无公用经费,难免挤占学校的专项费用;三是师资缺乏,老师主要靠临时聘请,随意性很强。学前教育已客观地融入到了义务教育序列,但相应的政策保障缺乏,制约了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为此,建议:

1、全县要规范学前教育的收费,对公办幼儿园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要出台一个全县相对一致的政策。让学校有理有据收费,以形成和谐的收费环境。达到既可保学校运转,又可维护幼儿家长权益的目的。

2、拨付一定的公用经费。有了公用经费的支撑,学校义务教育的经费就不会被挤占,办公益性幼儿园的宗旨才能真正得到体现。

3、提供师资。一是为幼儿园配备一定的编制;二是全县实行公办幼儿教师逐年招考制,并统筹核发转公教师的工资。

    4、进一步争取项目资金的支持,促进办园条件的不断改善。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