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代会专题
>> 江陵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 江陵县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 江陵县五次人大五次会议
>> 江陵县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人代会专题>>江陵县五次人大五次会议

江陵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4130次, 日期 2016-01-14【打印】 【关闭窗口

   

    1月14日上午,江陵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参会。会议听取了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法院工作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慧兰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如前在报告中说,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完成了县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听取和审议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1个,组织视察调研11次,开展执法检查4次,作出决议决定8个,发出审议意见12期,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3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人次,为推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如前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推进经济建设;二是坚持监督问政,促进“一府两院”工作;三是坚持依法办事,保障法律法规正确实施;四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坚持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张如前强调说,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行、与人民同声的“五同”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更加自觉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更加自觉地发行法定职责;三是更加自觉地服务代表履职;四是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金梅在报告中说,2015年,县检察院通过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着力提升监督水平、着力规范司法行为、着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一年来,共受理各类审查逮捕案件93件130人,批准逮捕74件101人;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166件265人,向同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27件187人;受理举报线索27件,受理控告申诉来信来访103件160人次。案件审结率和准确率均为100%。
  刘金梅说,2016年,县检察院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秉持“创新、规范、务实、共享”的理念,全面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管理机制建设、科技强检建设,着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班子精干、队伍精良、业务精湛、管理精细、业绩精彩的“精品检察院”,为建设幸福小康新江陵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477件,结案率87%。其中刑事案件182件,审结152件,判处罪犯223人;民事案件944件,审结859件;执行案件338件,执结273件;行政案件13件,审结11件。一线法官人均办案164件,同比去年增长18%;人均结案143件,同比去年增长14%。
  2015年,县人民法院通过抓好执法办案,维护社会稳定;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发展大局;深化各项改革,完善审判机制;加强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2016年,县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公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为“十三五”时期江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