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韩旭同志在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5493次, 日期 2016-12-12【打印】 【关闭窗口

(2016年121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为江陵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各位代表的信任与支持,都凝聚着全县41万人民群众的期望与重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集体,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向全县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江陵,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也是一块资源丰富、底蕴深厚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厚重的文化养育了勤劳、勇敢、智慧的江陵人民。设区建县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江陵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

到江陵工作近两个月来,江陵父老乡亲的淳朴善良、勤劳智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被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所感染,也被江陵呈现出的勃勃生机和发展潜力所触动更为有机会为江陵发展添砖加瓦感到无比荣幸。江陵是一个能干事、能成事的好地方,江陵的发展有基础、有机遇、有潜力、有希望!我对江陵的未来充满信心,信心来源于县五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宏伟蓝图,来源于多重中省战略齐聚江陵,来源于抓改革、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更来源于我们有一支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能力较强、作风硬朗的干部群众队伍!现在,县长的“接力棒”传到我的手中,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考验,我将在市委、市政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齐心协力、忠诚履职、超前谋事、踏实干事,把全部智慧和汗水奉献给江陵大地,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江陵人民。在此,我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五个坚持”:

一、坚持政治立身,保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各项部署在江陵畅通无阻、落地生根。坚决维护以刘勇书记为班长的县委权威和班子团结,倍加珍惜江陵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大好局面。坚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刻把个人价值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融入全县改革发展大局。

二、坚持实干为先,加快发展步伐。“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做好政府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从现在起,我将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县五次党代会和县六届一次人代会的战略目标和具体目标上,以“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为指引,迅速把各项任务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列出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各个击破,让实力倍增、内通外联、宜居宜游、创新包容、平安幸福的新江陵一步一步变成现实。我将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全力突破一批事关江陵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载体,积蓄推动江陵加速发展的新动能;我将务实重行,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全部的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三、坚持勤政为民,增进人民福祉。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我们将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切回应群众诉求,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扎实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将坚持小财政、大民生的理念,把财政支出向民生投入倾斜、向基层基础倾斜,办一批访贫问苦、雪中送炭的好事,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人民。我们将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让全县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四、坚持依法行政,提升工作效能。政府权力来自人民,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我们将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质询,认真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不折不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我们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拓宽社情民意反应渠道充分吸纳各界人士的意见。我们将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法治江陵建设,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我们将全面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升科学决策水平。

五、坚持廉政为本,树立良好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将坚守“权责底线”“法律底线”,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阳光用权。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不图不实之名,不染不正之风,不取不义之财,不作不法之事,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各位代表、同志们,江陵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将与全县人民一道,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工作,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而奋斗!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