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刘勇同志在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江陵县人大 , 被阅读12516次, 日期 2016-12-12【打印】 【关闭窗口

2016121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江陵县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经过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县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展现了胸怀大局、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大会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江陵县出席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大会审查批准的各项工作报告,作出的各项决议,提出的各项议案和建议,都凝聚了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江陵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代表们选举我为县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对全体代表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将这份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履职的动力和责任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敬畏法律,忠于人民,勤勉工作,担责担难,团结带领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过去五年,县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总结、继承和发扬。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届人大常委会,向县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如前同志、王慧兰同志、涂诗权同志、陈云兰同志、余青菱同志、吴诗涛同志、段晏昌同志和全体组成人员,以及全体县五届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的关键期,是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的决胜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自加压力、奋勇争先,顺利实现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

要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壮腰工程”等中省战略密集实施,为江陵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公、铁、水、空综合交通体系将逐步建成,长江岸线、土地、煤炭、电力等资源充裕,为江陵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几年通过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县上下盼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热情高涨,为江陵发展积蓄了强大能量。面对大好发展形势,我们要增强发展自信、增强江陵自信,要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实力倍增、内通外联、宜居宜游、创新包容、平安幸福”的新江陵。

要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必须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发展步伐。上下同心,其利断金。只有全县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才能汇聚起推动江陵加速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县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的战略目标,明确了江陵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和行动方向。这一战略目标是宏伟的,需要我们攻坚克难、不懈努力,一项一项抓突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把目标变成现实。这一目标又是有期限的,需在今后五年内完成,只能提前不能推后。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干事业,只争朝夕谋发展,快马加鞭地沿着既定目标前行;我们必须跳出江陵看江陵,顺应最新形势,破除思想定势,摆脱传统路径依赖,闯出一条适合江陵换道赶超之路,争取尽早实现奋斗目标。

要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必须关注民计民生,夯实社会基础。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大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人民共同迈进小康社会。要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做好通报情况、沟通思想工作,把党的主张与政策及时准确传达给社会各界,传达给基层群众,同时,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要多做增进团结、凝聚人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协助县委妥善处理各种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安定团结,夯实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的社会基础。

要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必须提升履职能力,强化人大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最重要的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法律同向、与大局同步、与政府同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增强监督实效,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发展稳定两个大局,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认真办理代表的议案和建议,虚心接受社会各界批评意见。要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顺应人民期待,为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凝聚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改进作风,完善制度,创新工作,不断提高人大机关的工作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而奋斗!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