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最新动态
>> 公示公告
>> 视频新闻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1299次, 日期 2017-12-27【打印】 【关闭窗口

    12月26日上午,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开幕。来自全县各地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40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江陵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大会由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勇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旭、聂良平、朱瑞模、朱步洲、杨征民、宋斌、王慧兰、张海云、薛文新、代长征、李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江北监狱领导及部分退休老领导。出席大会的县人大代表应到199名,实到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刘勇宣布,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韩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7年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安排,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韩旭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江陵立足战略新起点、迈出发展新步伐的谋局之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融入荆州市“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县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令人振奋的是,江陵的发展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全市10多个现场会在江陵县召开,10多项工作在省级专项会议上作经验交流,20多项工作成果被市级以上党刊党报广泛推介,这些都是对江陵发展的充分肯定。
韩旭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即县级战略加快实施、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建设全面提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改革活力加速释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韩旭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两区一中心”建设的创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全面提速提质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朝着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不断奋进。
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财政总收入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3.5%、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节能减排年度任务。
2018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聚焦战略引领,加速推进“两区一中心”建设;聚焦供给侧改革,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环境优化,加速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聚焦民生改善,加速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五个始终做到: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做到笃信好学;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始终做到勤政为民;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韩旭最后说,梦想指引方向,奋斗成就未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为“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而奋斗。
    在江陵的部分市人大代表,部分县直机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了开幕大会。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