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最新动态
>> 公示公告
>> 视频新闻
最新新闻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江陵县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1229次, 日期 2019-01-06【打印】 【关闭窗口

聚焦全县发展大局,谱写时代精彩华章。6日至8日,江陵县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召开。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共绘江陵新一年发展宏伟蓝图。

县委书记、县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旭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勇、聂良平、朱瑞模、杨征民、王慧兰、张海云、薛文新、代长征、李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级领导干部以及部分退休老领导。

县长韩旭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包括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韩旭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提质提速总要求,稳增长、扩投资、优环境、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县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21 亿元、增长10% ,财政总收入6.6亿元、增长6.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69亿元、增长1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报告指出,全县上下务实重行、奋力攻坚,办成了一些全县人民关注的事情,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江陵的新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央视报道给了江陵县3个特写镜头,先后持续64秒,长江大保护政策机遇随之而来,“江陵名号”越来越响;省长王晓东到江陵调研,指出将江陵县煤制气、煤化工和物流产业升级为省级战略,“江陵优势”越发明显;江陵县经济开发区去筹转正,率先在全省完成扩区调区工作,园区规划面积达到19.66平方公里,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江陵前景”更加广阔;华电集团、中化集团、中航集团、中粮集团、省能源集团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江陵实力”逐步增强;机关庭院“拆墙建绿”基本完成,得到社会广泛赞誉,“江陵特色”日益彰显。

报告指出,一年来,江陵县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长江大保护成效凸显;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完成了4497人脱贫、4个贫困村出列年度任务,贫困发生率降至2.5%,扶贫特色产业带动率达到65.2%,“一感两度两率”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改建、新建农户无害化厕所34415 户、公共厕所203 座,7 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铺设污水管网102公里;产业质效稳步提升,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9%,排名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2.8亿元,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750万元,电子商务网上交易额近2.5亿元;发展后劲日益增强,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3个,合同投资额139.8亿元,华电江陵电厂一期全部建成,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完成投资4.3亿元,交通项目全面推进,园区“七横十纵”路网形成;乡村振兴顺利开局,完成204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被评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乡村振兴试点取得实效,得到中、省、市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县城品质不断彰显,持续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国家园林县城创建通过预验收;改革红利加速释放,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综合性改革、社会事业改革、政府机构改革有序稳步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更具温度,全年民生性财政支出25.86亿元,增长13%,就业创业、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住房条件、养老服务、文体事业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依法行政、科学决策、高效运行、廉洁从政,政府效能持续提高。

报告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县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抢抓蒙华铁路建成和省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功立业抓落实,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增长1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财政总收入突破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分别增长7.6%、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6亿元、增长11%;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11元、17230元,分别增长9.5%、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以长江大保护为统领,着力改善全域生态环境;二是以煤电煤化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三是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着力提升产业和城市发展水平;四是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以提高脱贫质量为根本,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六是以补齐民生短板为抓手,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高效有为,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牢记为民宗旨,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两区一中心”创局的第二年,是推进省级战略落地启动的第一年,是建功落实之年。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为“加快建设‘两区一中心’、全面建成幸福小康新江陵”而奋斗!

在江陵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部分县直机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