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审议意见

江陵县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 审 议 意 见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58005次, 日期 2018-08-27【打印】 【关闭窗口

江陵县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江陵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产业质量逐步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城市建设全面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但离完成目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投资带动增长乏力,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社会事业发展存在短板。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并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控制政府债务增量,积极消化存量,依法处置隐性债务,确保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积极防范非法集资、互联网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管控企业债务风险,多措并举处置银行不良债务。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十条意见,完善产业、健康、就业、教育等政策,强化责任,夯实作风,严格考核监督,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

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稳妥完成城东工业园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依法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人才留住难、办事难、融资难、转型难、做大难”等问题。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壮大优势骨干企业,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做大做强机械电子、服装纺织、轻工建材等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围绕特色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招商引资企业签约、履约、落地、投产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增加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三、坚持规划引领,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大力实施“三乡工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围绕优势农产品,打造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抓好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扎实推进农旅一体化。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探索试点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巩固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成果。做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工作。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加快城区二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2018年底实现安全饮水全覆盖。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扎实开展“五城同创”。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着力提升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切实提高文化、卫生、医疗、养老等各项事业的公共服务质量。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县人民政府应当在六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