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视察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文化三县”创建情况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49876次, 日期 2018-07-30【打印】 【关闭窗口

57日至5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静带领视察组,对全县“文化三县”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县长张海涛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认为,我县自20177月开展“文化三县”创建以来,深入挖掘、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层次高。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四大家”领导齐上阵,基层一把手负总责,高位推动创建工作。二是工作实。深入开展文化三县创建“六进”活动,着力打造了“十个一”诗词楹联书法文化建设示范点,先后创作诗词楹联作品1.2万余件,出版诗词楹联专集16本;诗词楹联学会会员645人,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98人;“仙鹤杯”诗词楹联大赛,受到海内外关注,江陵文化影响力得到提升。三是能量正。通过开展送楹联、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等系列活动,展现了我县社会经济生态各方面的发展成果,传递了江陵好声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四是效果好。201712月通过“中国楹联文化县”检查验收;20183月,江陵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3个乡镇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2所小学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视察组指出,创建工作仍存在下列困难和问题:一是我县国家级书法协会会员数量不足,国家级“书法之乡”创建还要持久发力。二是本土特色文化还要进一步挖掘。三是经费、阵地、人员等保障有待加强。四是群众广泛参与面不宽。

视察组建议,开展“文化三县”创建,弘扬传统文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是深挖本土文化内涵。重点挖掘红色文化、仙鹤文化、水文化、本土名人文化等文化内涵,让本土文化深入人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领江陵经济发展、民风转变。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交流与培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全面提高文化人才的综合素质。从娃娃抓起,从小学教育抓起,培养后备人才。优化结构,突出重点,打造文化领军人才,力争出精品、出名家。三是加大投入保障。加强资金保障,对各项创建活动给予必要的支持;加强平台建设,确保创作有阵地,培训有基地,作品有展览馆;出台激励制度,鼓励群众开展文化创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把诗词、楹联、书法等文化活动纳入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建立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常态化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全民普及的大格局;加强对已建文化设施的保护,建设较为规范的文化活动场所。五是探索文化产业发展途径,建立文化产业市场,推动江陵文化事业加快发展

视察组成员  静、潘友明、徐  峰、贺大金、万齐斌、范方华、涂小阳、陈  华、张寒松、黄发英、徐方华、刘  华、张建华。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