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视察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49446次, 日期 2018-07-03【打印】 【关闭窗口

524日至6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静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县长梁世兴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认为,自2011年以来,我县先后实施了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县学前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学前教育投入不断增加。2017年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达到3586万元,学前教育经费占教育经费比例为13.4%。两期三年行动计划全县共投资6538万元,新增学位4000余个。二是办园条件不断改善。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措施,全县目前共有学前教育机构34所(其中公办16所、民办18所),基本实现了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9%,基本满足我县学前教育需求。三是保教水平逐步提高。全县共创建等级幼儿园23所,其中市级示范4所、县一级幼儿园8所、二级幼儿园3所、三级幼儿园8所,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视察组指出,我县学前教育仍存在下列困难和问题:一是公办幼儿园资源短缺。普遍没有机构和法人;缺少教师编制;公办幼儿园管理水平亟待提高。二是办园水平及幼儿受教条件参差不齐。城乡之间、公办和民办之间、园与园之间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和园所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三是师资建设较为滞后。全县幼儿教师90%以上为临聘教师,待遇偏低。四是管理水平有待加强。全县有11所幼儿园还没有达到等级,甚至还存在无证幼儿园。

视察组建议,一是重视公办幼儿园建设。落实公办幼儿园法人登记制度,设置专职幼儿教师编制,解决好幼儿园合格教师引进问题,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将县实验幼儿园建成省级示范幼儿园,带动我县学前教育发展。二是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确保民办幼儿园在审批登记、教师培训、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具有同等地位。三是建立学前教育激励机制。建立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建立多元普惠幼儿园补助机制、建设用地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师资扶持机制等有利于学前教育的激励机制。四是创新办园模式。鼓励名园办分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带动薄弱幼儿园全面发展。五是建立和完善监管机制。完善学前教育机构准入制度,加强学前教育机构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落细日常监管工作,扎实开展无证幼儿园、幼儿看护点治理整顿工作。

视察组成员  静、潘友明、徐  峰、贺大金、万齐斌、黄吉祥、鲁冬梅、涂小阳、范绪富、吴晓敏、张良琼、张建华。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