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视察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基层公共卫生 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48392次, 日期 2018-08-07【打印】 【关闭窗口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716--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静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视察组先后走访了资市镇、马家寨乡卫生院、村医务室和县人民医院,并与县卫计局负责人交换了视察意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海涛参加座谈。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服务网络逐步完善。改、扩建3个乡镇卫生院,建设了91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一中心四站点”的急救网络于76日开始试运行,硬件条件逐步改善。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三级服务网络逐步健全。二是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医改工作实现新突破,群众普惠感进一步增强。县人民医院积极拓展新业务、新技术,耗资750万元引进先进设备,乡镇卫生院大力开展示范创建,村卫生室全面实行标准化建设和一体化管理,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有所增强。三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白马寺镇、马家寨乡卫生院荣获“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称号。我县被评为“湖北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3人获得2017年度“湖北省乡镇名医”称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全市第一。

视察组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下列困难和问题需引起重视:一是保障体制机制不健全全县卫计系统空编率48.6%,而大量的在册、在岗人员因达不到进编条件而在编外,人员编制管理有待规范。乡镇卫生院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保等社会保障不足。我县无中医院、精神病医院,县人民医院仍需发展建设,县妇幼保健院基础薄弱,大多数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落后、医疗设备老化,城镇社区卫生服务布局、设施达不到要求。二是技术人才匮乏,服务能力达不到群众需求。专业人才引进难、留不住;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导致县内就诊率不高,满足不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强化保障。继续发展建设县人民医院,扩建县妇幼保健院,切实改善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启动精神病院建设,将中医院建设纳入规划,加强城镇社区卫生服务建设。逐步解决系统职工的人员编制、养老保险、职工医保等问题,切实保障卫技人员的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出台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确保引得进人才。对重要岗位医疗技术骨干的待遇优先予以考虑,确保留得住人才。健全在职、在岗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机制,确保整体素质的提升。加强名医工程和品牌学科建设,培养拔尖人才。实施好免费定向人才孵化工程,充实卫生队伍。开展医德医风标杆、最美护士、最美医生评选活动,树立行业新风。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行业监管力度,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执业环境和就医环境。深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提高整体服务效率。严格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工作,全面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视察组成员  静、潘友明、万齐斌、陈林权、范绪富、

毛方红、杨  茜、王学斌、文少华、文莉红、张友元、张建华。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