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监督纵横
>> 工作评议
>> 调研调查
>> 执法检查
>> 视察意见
>> 审议意见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监督纵横>>视察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49291次, 日期 2018-08-07【打印】 【关闭窗口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安排,7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长征带领视察组,对全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走访了白马寺镇桂花台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熊河镇派出所、江陵拘留所、郝穴镇江城社区警务室、县巡特警大队、县治安大队等地,并与县公安局交管、刑侦、指挥中心、治安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交换了视察意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挟超参加座谈。

视察组认为,近几年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效果初显。一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年内完成,建立重点人口动态管控和精确快速反应机制,网络基础信息数据全面更新,指挥调度情报网建立;二是城区开展全天候动态巡逻,乡镇严格执行每日巡防不少于100公里;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派出所联勤联动,建立起三道治安封堵圈;警民联防打造平安社区,并对特种行业加大管控力度,建立有效防控网。三是重点内保单位“三防”建设基本到位,全县51家中小学校、幼儿园一键式报警器已安装到位,36家金融网点、店铺报警设施接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四是安全防护进一步强化,全县共建成105个标准化交通劝导站,完成565公里公路防护栏建设;二主(县消防中队、滨江消防中队)、三副(普济、熊河、三湖专职消防队)为主干、N个社区微型消防站为补充的“全网络”消防工作格局已形成。五是强化严打整治,治安防控取得实效。2018年上半年,破获盗抢骗案件37起,毒品刑事案件5起,查处赌博案件22起,传播网络谣言拘留一起。

视察组指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仍存在下列困难和问题需引起重视:一是部门联动缺乏。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存在配合不主动、沟通不经常的问题。二是经费投入不足。新科技硬件装备较落后,视频监控探头存在死角盲区,基础设施建设欠债较多;全县公安机关在编在岗警力197人;辅警薪资待遇低,专业人才短缺。三是群防基础不牢。群防群治组织结构松散,人员不稳定,巡防效果欠佳;部分重点内保单位“三防”建设不够重视。四是城区交通隐患突出。机动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在我县保有量较大,且部分驾驶员交通规则意识淡薄,存在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五是黑恶性质的人和事依然存在。

视察组建议,一是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的协同主体责任,整合资源,强化联动,增强管控合力。二是政府要加大基础建设经费投入,落实队伍保障机制。加大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科技投入,确保重点单位、部门、场所等监控覆盖率达100%;倡导社会力量自建治安防控系统,弥补公共治安防控体系的盲区、死角;加大警察及协警招录力度,解决人员短缺问题;改善基层辅警生活条件,提高薪资待遇,保障队伍稳定。三是加强治安工作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的正面宣传,做好诈骗、盗抢等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公开警情警务,以案说法进行普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四是针对城区交通突出隐患问题,政府部门要尽快出台相关规定,开展城市道路机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辆专项整治活动,规范通行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五是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视察组成员代长征、李江平、徐  峰、万齐斌、何永明、卢显军、黄凤生、汤  凡、李  攀、刘绍才、宋池琼、胡  斌。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