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领导讲话>>领导讲话

县委书记陈爱平同志在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 被阅读71849次, 日期 2014-02-26【打印】 【关闭窗口
 

       

在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4年元月1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江陵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大会审查批准的工作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对于实现江陵跨越发展的迫切愿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江陵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江陵抢抓机遇、跨越赶超的加速之年。沿江开发的号角已经吹响,滨江新区的蓝图已经绘就,经济快速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建言献策、鼎力支持的结果。

当前,江陵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县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推进江陵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要有新的举措、新的作为,争取更多的发展成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此,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发展上勇挑重担。人大代表是各条战线推选出来的先进代表,大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义不容辞地服务大局、义无反顾地勇挑重担,为江陵的跨越发展出谋划策、多作贡献。要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提出有分量、有见地的议案和建议,帮助县委完善决策、改进工作。要主动投身建设。各位代表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江陵发展的好不好、快不快,与各位代表息息相关。大家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争当排头兵、勇做领头雁,以顽强拼博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勇往直前的闯劲,在江陵跨越发展中大显身手、大展风采。

第二,要增进团结、凝神聚力,在促进和谐上率先垂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大家一定要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积极营造团结一心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密切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及时传达县委决策。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及时把县委意图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要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江陵跨越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

第三,要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在人大工作上有新进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委将更加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保障和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为江陵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县一府两院要虚心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人大代表要牢记责任,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恪尽职守。会后,各位代表要积极宣传好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江陵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跨越发展的新征程赋予我们重任,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寄予我们厚望。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江陵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