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最新动态
>> 公示公告
>> 视频新闻
最新新闻
县七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江陵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
您当前的位置: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来源: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 被阅读872次, 日期 2020-04-23【打印】 【关闭窗口

在爱国卫生月期间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来源:新江陵


在家期间 可以这样做



01


保持环境清洁

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清理日常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




02


清理卫生死角

室内外不堆积杂物,妥善储存食物、及时清倒垃圾,封堵所有直径大于0.6厘米的孔、洞、缝,使老鼠“入室无门”。




03


定期翻盆倒罐

清除各种积水和积水容器,水培植物每隔七天换水洗瓶,控制蚊虫孳生。




04


学习除害技巧

潮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室内应注意通风,保持干燥。




05


三“不要”,防传染

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不要接触野生动物;不要吃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让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已成为所有人的共识。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依旧在危及身体健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在公共场所就餐,自觉使用公筷餐食等卫生礼仪应成为公众的共识与自觉。



就餐时 我们倡议



01


餐饮服务经营者:

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用后各归其位,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


02


大型以上餐饮和各类食堂:

主动提供分餐配套服务设施,设置备餐间或分餐台,配备相应的餐盘,由厨师或服务人员在备餐间或分餐台进行分餐,一人一份。


03


广大消费者:

主动使用有特殊标识的公筷、公勺等自主分餐,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


04


家庭用餐:

采用健康用餐模式,每位家庭成员固定专碗专筷,养成用餐夹菜用公筷,取食汤品用公勺,餐具消毒不能少的良好意识和习惯。





我们还需注意



01


在日常生活中与人打电话或叙谈时,要顾及到时间、地点和旁人的感受。



02

咳嗽、打喷嚏时能用巾纸遮住。



03

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

版权所有 江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郝穴镇江陵大道128号 电话:0716-4732128
备案号:鄂Icp备14005523号-1